假如我是真的



因为依稀对哪个方案的思路有些印象,去书房翻一本久违的作品集;

因为去书房翻一本久违的作品集,发现了那个被挤压在深处的物体。

那是一本旧时的书。



在我最后一次看到它的时候,它皱皱巴巴,好似一团还没出缸的咸菜。

我捏着眉头,用两只手指把它悬着, 看着

犹豫,要不要丢掉。



然而终究没有,

然而我小心的稍作整理,

然而我把它塞到书柜最边边,

然而我把它埋在那里。



罪魁祸首是你。

还记得你还回来的那天那厚颜无耻的表情,

好吧,略带歉意。

从你背后掏出来的,是一本刚挖掘出土的五代十国时期的账目善本。

你说,我赔你一本,

可是啊,我怎么会说呢,这毕竟是你指尖翻越过的

我悬着眉头,用两只手指捏着,看着

你说,嘿嘿,那我们去吃凉粉凉虾嘛



许久之后,我几乎忘了这本书,

时间流转,

如今的它,外面看起来,不过是一本旧了一点的新书

那被你泡发的书页,看起来也竟是平平整整,

只有翻阅的时候才感觉出不同来。

让我诧异得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

时间静静地走过,抚平了它

我轻轻地抖了抖上面的灰,

便又把它塞回去了。




2014/12/2


评论

© 靠妖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